首页 > 科技 > 正文

响应“健康中国2030”,汇蓝科技创新制造海藻多糖植物胶囊
2024-01-16 10:20:48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厦门市汇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蓝科技)推出了基于海藻多糖的多样化植物胶囊产品,该产品创新海藻多糖植物胶囊生产技术,解决了当下植物胶囊存在的性能、成品率以及成品质量等问题。契合了当下《“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与《“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等政策,也响应了国家“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绿色发展目标,获得了中国工程院蒋剑春院士等多位专家的推荐。目前汇蓝科技的植物胶囊已成功应用于药品和保健品等产业,厦门金达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星鲨制药(厦门)有限公司和福建太平洋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已经与汇蓝科技签订了海藻多糖药用植物胶囊采购意向合同。

\

  汇蓝科技与蒋剑春院士探讨植物胶囊产品

  汇蓝科技以“三个首创”为海藻多糖植物胶囊生产保驾护航:采取亚临界水提取和离子沉淀法提取高纯度海藻多糖,创建以多尺度分析为基础的植物胶囊配方数据库,使用动力学模型联立数据库筛选配方工艺。亚临界水提取和离子沉淀法能有效改善传统酸碱方法带来的高成本、低提取率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将海藻多糖提取效率提高至60%,且纯度更高。而配方数据库的建立可实现不同胶囊产品的“私人订制”,缩短开发周期,提高植物胶囊的质量与成效;采用将数据库与动力学模型联立可以提高产品可靠性和稳定性,实现植物胶囊生产过程的精准化调控,开发多种性能各异产品。目前汇蓝科技基于以上技术已成功研发出胃溶植物软胶囊、胃溶植物硬胶囊、肠溶植物软胶囊、肠溶植物硬胶囊和药用植物硬胶囊等系列产品。

  此外,汇蓝科技也从多层面助力社会发展。福建泉州泉港区、福州连江区、宁德霞浦区等多地海藻产值大、品相好、海藻多糖含量高,但养殖户们缺乏销售渠道,汇蓝科技帮助养殖户们实现增收,为当地的脱贫攻坚任务贡献一份力量,体现了汇蓝科技的“大担当”。此外,海藻多糖植物胶囊具有低碳环保的特点,该创新技术也响应了国家“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绿色发展目标。

\

  汇蓝科技到惠屿岛考察

  汇蓝科技团队以“创新、实践、奋进”的精神展示“青年有所为”的形象,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海藻多糖药用植物胶囊配方包与海藻多糖药用植物胶囊供应商。“团队将继续开发更加优质、高效的植物胶囊产品,并对其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和安全检测,加强与当地政府和机构的合作,共促海藻产业繁荣发展,积极拓展公司终端产品,进军国际市场。”汇蓝科技负责人周科成如是说。(柏霁芳、陈琳方、时浩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严防生成式人工智能安全风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