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情暖寒冬,温暖人心”入户慰问活动
2024-01-16 09:28:16   来源:山城日报网   评论:0 点击:

  为关心社区老年人,传递社区温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年人的和谐氛围,成都市成华区爱芽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在成都市锦江区东湖街道观音桥社区的支持下,于2023年12月12日—14日开展了“情暖寒冬,温暖人心”入户慰问活动,本次活动以院落居民代表为桥梁,组织8名“邻里”志愿者一起,为5个院落12名高龄、独居、空巢、残疾及困难老年人送去爱心物资以及社区的关怀。

\

 

\

  小行动汇大关爱,用心用情暖民心。社工和志愿者走进了老人家中,对身边的空巢、残疾等特殊困难老人开展关怀慰问。以院落居民骨干为桥梁,社工很快便与老人们建立起信任关系。社工、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倾听他们的故事和需求,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保持身心愉快。交流过程中社工帮助纾解老人的消极情绪,传递正向能量。慰问让老人们感受到被重视和关注的温暖。本次活动除了前期准备的爱心物资(食用油、面条),后续也会根据老人的实际需求,链接对应资源,为他们提供更多实质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

\

 

\

 

\

 

\

  近年来,观音桥社区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慰问活动,切实关心老年人生活,倾听老年人心声,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接下来,观音桥社区将继续把为老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院落志愿者走进老年家庭,开展志愿服务和尊老敬老活动,建立邻里间密切的联系和情感纽带,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孝老爱亲、邻里互助的意识,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相关热词搜索:入户慰问

上一篇:“一勺米·睦邻情”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