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一分 向上向善向文明
2024-01-16 10:07:58   来源:和谐陕西网综合   评论:0 点击:

 垃圾分类,非一人可成;垃圾减量,非一日之功。为引导青少年树立环保意识,培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8月17日上午,西安市阎良区新华路街道倚天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一分 向上向善向文明”主题活动,让青少年通过暑期实践的方式,在提升自身知识储备的同时,为更多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1.jpg

 

  首先,社区邀请市级垃圾分类宣讲员通过宣传片和课件,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全方位展示垃圾分类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科普垃圾分类的意义、好处和垃圾分类方法,尤其是让青少年志愿者知道了将有害垃圾分类,减少垃圾中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致病菌的含量,有利于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减少水、土壤、大气污染风险。

 

  小志愿者听后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些一点一滴的自觉,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绿色的生机,我们的生存环境会得以改善。以后再处理垃圾的时候,会先将垃圾进行分类,环保正是从点滴小事开始。”

 

2.jpg

 

3.jpg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尖。随后,开始进行模拟垃圾分类投放环节,让孩子们凭借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实践操作。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分别摆上灰、绿、红、蓝四种颜色的分类垃圾桶,拿出代表可乐瓶、包装袋、旧电池等各种道具小卡片,让孩子们现场分类投放。大家都跃跃欲试,几轮游戏下来,分类的正确率非常高。

 

4.jpg

 

5.jpg

 

6.jpg

 

7.jpg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向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引导其从小养成“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下一步,倚天社区将继续依托社区党建品牌“三心园”服务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健康开心园”的作用,继续探索,总结经验,深化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真正融入群众生活中。(张琰 张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绿水青山“一抹红” 文明旅游树新风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