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 > 正文

山东兰陵:老旧小区蝶变更新 提升民生“幸福温度”
2024-01-16 09:47:28   来源:东方网   评论:0 点击:

“以前这个老旧小区没人管,环境脏乱差,很多年轻人都买新房搬走了,住在这里的大多是中老年人。现在县里给配了物业,由专人打扫卫生,还给安装了监控,大门口安装了门禁,小区环境变好了,也更有安全感了。”山东临沂市兰陵县供电北山小区住户黄女士说,最近,这个小区由城发物业接管后,小区管理日渐完善。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陵县坚持以学促干,着力突破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 推动物业领域专项整治出实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今年以来,兰陵县将无人管理小区物业全覆盖工作列入兰陵县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由县国有企业城发集团成立公益性物业公司,全面接管无人管理小区,实行专业化物业服务。目前,所有无人管理小区已经全部接管,正在全面提高物业服务质量。

在物业服务提质提效方面,兰陵县以“红色物业”为抓手,持续推进物业行业党建提升。全县34家物业服务企业和160个业委会已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党群服务站全覆盖。同步增设“沂蒙小蜜蜂驿站”26处,聘任20名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担任城市基层治理监督员,促进物业服务与基层治理同频共振;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等共同参与的协同治理机制,提升物业服务能力;他们组织开展全县物业领域突出问题攻坚专项行动,制定《关于全县物业领域突出问题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完善建立问题台账。同时,兰陵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卞庄街道联合成立3个督导组,实行一周一督导,切实把“问题清单”变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兰陵县秉持“服务升级、监管升级、惩治升级”的理念,提升专项整治成效。投资1700万元,完成第一批30个小区的供水设施改造、移交;开发电费网上缴费系统,已完成试点工作;成立6个供热服务网格,配备6名网格长、24名网格员,设立供热服务直通热线、城投热力服务专线、住建局监督热线,确保供热投诉第一时间化解;组织开展房产项目“四供”基础设施、物业配房等前置验收,确保达到交付条件,避免“旧问题”再生“新问题”;加大对乱收费、私搭乱建、违规停车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已责成2家物业服务企业退出小区物业市场,对67名违规停放机动车、电动车业主进行警告处理。同时,每月对住宅小区物业企业日常服务、12345·兰陵首发投诉办理情况进行考核,实行月度考核“红黄榜”、约谈、曝光等制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