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统战味” 同心筑亚运 余杭统一战线共迎亚运新风采
2024-01-16 10:22:15   来源:中国网   评论:0 点击:

杭州亚运会即将步入倒计时100天,余杭进入“亚运时间”。如何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展现服务赛事浓浓的“统战味”?连日来,余杭区统一战线结合当地特色和中国传统文化,以多种形式开展迎亚运活动,传播亚运好声音、传递亚运正能量,为杭州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贡献余杭统战力量。

“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办?我们应该做什么……”近日,民进余杭区基层委员会携手余杭区红十字会、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民进会员企业杭州叙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同心迎亚运,‘急’刻‘救’现在”应急救护员培训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区红十字会救护专业人员向100余名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海姆立克急救等应急救护技能以及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等相关知识,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实操演示。

“这次培训新增了67名持证上岗救护员,其中不少民进余杭区基层委员会会员,不仅提高了他们安全素质与应急处理能力,还为助力杭州亚运会顺利开展增添‘民进’力量。”参与培训的民进余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章雪梅表示。

如今保障服务亚运的氛围日渐浓厚,余杭统一战线结合当地特色,也持续展现了独具魅力的亚运风采。在径山镇小古城村,余杭区工商联牵手径山镇、径山商会开展“红色领航筑未来·喜迎亚运心相融”活动,以“共饮摔碗酒”“钻地网”“精准投掷”“独轮车运输”“扁担接力”等项目,令统一战线成员亲身体验融合亚运特色的本土体育项目,以更强健的体魄、更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亚运盛会;余杭区新联会仓前分会“梦想同心荟”开展“同心书会-同心迎亚运书香筑未来”活动,会员们通过读书交流的形式感受亚运精神,营造终身学习的文化氛围……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第19届亚运会举办之年。开展形式多样的迎亚运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八八战略”的重要活动,也是余杭统一战线喜迎亚运、“同心共富·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

接下来,余杭区委统战部将以保障亚运为抓手,把握好杭州亚运会的机遇,一如既往弘扬奋斗精神和创新意识,在人才招引、产业振兴、基层治理等领域继续发挥统战所长,为余杭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张书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粽香四溢话端午,先辈精神力我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