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正文

张静:国有企业如何做优微信公众号提高影响
2024-01-16 09:21:13   来源:信阳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创新是新时期加强国有企业宣传工作的要求,也是树立新时期国有企业品牌形象的要求。信公众号的出现,深刻改变了媒体内容的产出形式和人们的阅读惯,同时为国有企业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和品牌形象建设提供了一个新的、充满活力的渠道。运营好企业信公众号亦成为国有企业升华自我价值,提高影响力的重要手段。

国有企业信公众号应有清晰精准的职责定位。必须坚持党管舆论原则,坚持团结稳定和正面宣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发展、树立形象、塑造品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新闻舆论工作,切实增强国有企业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国有企业要想做好信公众号宣传,就要注重日常新闻策划,做优公众号头条。公众号发布内容应按照新闻的重要程度、新鲜程度和吸引人的程度进行编辑排序。头条作为每期最有看头的新闻,对吸引读者进行阅读和扩展阅读有着重要作用。因此头条无论是内容或者形式都要足够有吸引力,标题也要做足文章,既要醒目有特色,但又不能做“标题党”。封面图的表现形式上也要图文并茂,相得益彰,尽量运用丰富的元素来展现文章主旨。

此外,要创新宣传形式。要会运用图片、视频等基本元素,尤其对一些技术类、难理解的内容可以通过图文的形式更直观地传递给读者,增强文章的可读

随着网络新媒体的飞速发展,众多网络新词汇、新语体不断涌现。灵活运用新媒体语言有助于增强国有企业亲和力,使受众更加喜闻乐见。针对国有企业内一些行业词语、专业术语,要进行通俗化的“翻译”,使之更接地气、容易理解和接受。同时,文章篇幅要短,段落要清晰、语言要精练、表达要简明,善于将大众娱乐词汇嫁接到稿件写作中,兼具故事和戏剧

网络信息化时代,如何利用信公众号讲述国企故事、传播国企声音、展示国企形象、树立国企品牌成了一门必修课。未来,国企公众号必须紧扣企业发展主题,善用互联网思维,不断守正创新,努力实现媒体融合发展的最佳效果。(贵州能发高山矿业有限公司 张静)

相关热词搜索:提高影响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