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正文

用“科普”照亮未来之路
2024-01-16 10:34:15   来源:扬州之声   评论:0 点击:

为了培养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爱好,2023年7月初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文化探寻树自信,乡村振兴谱新篇”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江苏省扬州市方巷镇沿湖村进行无人机科普项目宣讲活动。

  科技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科学素养无疑是当今社会迅速腾飞、国家实力不断增强的关键因素。在孩童时代开始培养对科技的兴趣,这是“科普”重任最具希望的一面。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在活动开始前,由团队成员布置相关设备,接着分别由团队成员韩尤美、陈雯丽、田开朗通过PPT讲解无人机的基础知识、飞行条件、组装步骤、旋翼来历等相关知识,小朋友们都十分好奇,主动提问。无人机设备模拟操作体验更是火爆,现场还排起了“小长队”。一位小朋友说:“这简直太酷了,我要学更多知识,以后操作真正的无人机。”

\

团队成员在给小朋友们讲述无人机的运行原理

\

团队成员讲解无人机的内部结构

\

\

团队成员讲解无人机的外部运行条件

\

小朋友们进行无人机设备模拟操作,施嘉彤供图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也收到了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展“科普”教育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夯实科技创新主力军根基建设的重要途经。此次无人机体验活动让小朋友感受到了科技的伟大,同时,也为小朋友们开启了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大门。(文/陈雯丽 马国庭 图/施嘉彤 陈雯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又有一家纸媒按下暂停键:所有业务暂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