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火车”助力乡村振兴
2024-01-16 11:52:41   来源:中原网   评论:0 点击:

 如果说高铁网串起的是城市之间的桥梁,慢火车就是维系起乡村和城市之间的纽带。在我国广大的农村地区,慢火车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不仅仅是连接城市与乡村的交通工具,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在高速铁路不断创造中国速度的时代背景下,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温情与担当。

  慢火车每周定时从城市出发,驶向附近的农村,为当地居民带来便利。对于农村的居民来说,这辆火车是他们通往外界的主要通道;对于城市的人来说,这辆火车是他们体验农村生活、采购农产品的平台。

  行进的慢火车托起了老区民众的致富梦。在这些“慢火车”上,有赶考赴学的学生,有寻医问药的患者,有赶集卖货的商贩,还有外出务工的打工者等等形形色色的人群,低票价使他们获得了更多经济、教育和医疗资源,拥有了更广阔的视野、更多元的未来,逐步升级的服务条件,让他们拥有了日益舒适的出行体验。“慢火车”承载了偏远地区人民联系外界的希望,承载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选择乘坐火车品读乡村文化,当地的农家特产也经由火车销往全国各地,带动了老区人民持续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动力。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作为国民运输的大动脉,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服务协调发展与乡村振兴,开行慢火车助力山区人民走上乡村振兴“快速路”。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继续合理安排慢火车的班次,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为农村居民提供更加温馨的出行环境,为服务乡村振兴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薛长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外交部发言人就瑙鲁政府宣布同台湾“断交”、愿同中国复交答记者问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